4號閘門的覺察筆記

今天不知為何一直想寫一下4號閘門的覺察心得,
(OS:果然過年很重要啊~~過完年才會開始清醒有種想寫點什麼的衝動~~)

4號閘門 在生人勿近(生人=初學者)的「人類圖區分的科學」也就是人類圖界的字典中是這麼說的

4號閘門:血氣方剛的愚者(蒙卦)——公式化的閘門
覺察問題的所在,而這些問題源於對未來的質疑,找出公式,形成具有邏輯的解答。善用自己的智力與察覺力,評斷可疑的部份。若沒有63號閘門,可能會花上很多時間,不斷尋找深具啟發性的問題來解答,或覺得自己的人生會永遠混亂,而變得焦慮。

在二階課程中,4號閘門是有很多答案但沒人問的閘門,在上課時我以為自己搭配一爻人的研究特質,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知道有好多正確答案,而且別人不懂,因為看新聞的人太多了啊 (硬要酸😝)

        不過認真看課本的解釋,其實自己也就是個自以為很有知識的莽夫來著(不都說是血氣方剛的愚者了😝)

去年一整年直到現在幾乎每一天都有黑色63閘門陪伴,對有4號閘門的我來說就是一種本來是空白頭腦+邏輯中心突然一下子滿線的狀態,這是『頭腦充滿疑惑』的設計~~

也可以說不斷『自問自答』的設計~~

自問自答的經典人物就是李宗盛,只要觀察他的歌詞都是自問自答,你就能比較理解這條通道的設計喔!

回到4號閘門的觀察,我以為是1爻人生角色特質作祟,所以恐懼有不知道的事,年前一位沒有1爻的好友來到,她說她看電影時只要有不懂的典故或疑問就一定要馬上google答案,後來看了她的圖一樣是有4號閘門,我想這是我們資料庫建檔的過程,答案從來都不會是無中生有而來,生命的追尋也不會停留在當下的答案。(啊!~~突然覺得過去一年多來我也是有理解迴路了!)

今天在鬼腳七的書上看到一句標題「找到自己,世界就會找到你」好美的一段文字~好人類圖對吧!

#愛自己別無選擇
#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21E18A55-8748-499D-9AA4-EC010BEFD47E.jpe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